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重新出发

我回来了,连续去了来了两个佛学营,有点累不过还蛮充实的。
从来没有试过如此疯狂,连走两个营,就连我家人都认为我比做生意的还要忙。两个礼拜,没有见家人了,也没有用手机,这也可证明没有用手机是可以活的。。哈哈哈。


先分享第一个我参加的营,是个大专佛学营,因缘的和合参加了这次令我收获很大的一个佛学营,在那里我重新找回我失去已久的那份学佛的热心。还有我们青少年可以为佛教做些什么,甚至重新认识佛法,重新认识什么是三宝。有些不好意思学佛了那么久,还以为自己了解佛法,但原来我什么都不是,这几年我只是盲目的办佛学营而忘了最终的目的是什么。其实,办营就是为了接引更多的人来学佛。而不是为了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在营里玩乐罢了。还学到了如何静坐,一直很好动的我,就是很怕静静坐在那里的,不过没有想象得那么恐怖,静坐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,也可以调息自己,可说是一个不错的修学法门之一。刚开始还没什么的,但坐久了,我的脚就不听使唤了 ,很痛了一直叫自己忍。哈哈,最后都是在师父叫停的前一分钟放弃了,有点不争气。这个营,真得令我收获甚大。。。法喜充满。


来到第二个营,坐回我的“老本行”-康乐组。还做组长,原本我是很懒惰去承担组长这一职位的,但是我朋友临时有事不能陪同一起去,我唯有扛下这个责任了。晚上从大专营回来,睡一晚就走了,赶着去准备这个营所需要的东西。在战战兢兢的出发到那佛学营去,一路上很担心到底是怎样的营,因为那些人我都不认识的,只是认识一个营长罢了。在那里发现工委们都很年轻,不过自律也不那么好,令到我那营长朋友忙得不可开交,真的很可怜。每天晚上都要和我的组员开小组会议就是为了准备好隔天的行程,确保进行的顺利,不要再给营长负担。期间玩了大雄与小叮当的游戏,我的小叮当竟然把我的名写成绩慧,第二天更离谱,连我的姓都改了该成姓彭,为彭绩慧,搞到我啼笑皆非还笑了一整晚呢,隔天朋友做了张新的名卡还写上 我的“新”名字。虽然这次表现平平无奇,也要谢谢我的组员那么帮我,还有法师的协助真得很感恩他们。


星期一,将开始新生活了,开始踏进社会了。有点期待也有点害怕,不过我当然希望明天会更好啦。。大家要一起加油为自己的未来作战吧。。。


4 則留言:

G.Ni 提到...

其实我总是觉得你是一个很需要依赖有点任性的小孩。。。虽然学佛了这么长的时间,却还是这么坏的脾气。。
很开心今天看到你好像真的长大了。。。
很开心你终于明白办营不是纯粹为了玩乐而已,而是背负了让众生学佛的使命
可惜啊,整个祇园有多少个工委真的那么想?
他们总是认为来祇园就是要为了玩,为了开心
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开开心心的办营,快快乐乐的参与,但是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到法喜充满阿, 这种体悟只有在短短的佛学营里面才能够感受得到啊。。。

希望我们能够在努力一点,办好佛学营,让所有的工委得以向上向善。。。

Chian Huey 提到...

对,大家一起努力吧。
谢谢你的意见。

home made otaku 提到...

such a nice blog...it would be better if u post more other topic nt just only ur daily...

匿名 提到...

死家伙,终于舍得回来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还记得有工要做,还算不错啦
记得星期一穿着正式一点,别迟到!!!
加油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