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

070210

佛教常說,五戒。
也是佛教徒應做或應守的事,
何為五戒?
簡單來說為不殺生、不偷盗、不邪淫、不妄語和不飲酒。
這五戒其實說易但不是咯。。
除不妄語,其餘4個我都盡量去守,
雖非虔誠佛教徒,因不頌經,也不修行,
但是我一直堅持著,對自己的克制,也希望可以做到這4戒。
但是今天,應酬某歪鼻時,人高興起來都會喝一杯,
(第二次和他喝,也是唯二的)
推也無法推掉,總是說不出口,怕掃人興,
也不敢說我是佛教徒要守戒,
推了很久還是喝了一些,心就是過不去,
但是能怎樣???
平時都盡量不喝了,今已破戒 雖那半杯,但還是對不起自己。
下次看見我時,可以別再叫我喝酒嗎???

沒有留言: